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國海港 將成俄軍永久基地

(法新社)

(法新社)

2016/10/1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潘科夫(Nikolai Pankov)十日表示,擬將敘利亞濱地中海的托土斯(Tartus)港提升成俄國永久性的海軍基地。這項計畫代表俄國欲提升在敘利亞兵力的最新行動,俄國上週表示已在托土斯港部署S-300防空飛彈系統,並派遣黑海艦隊三艘小型飛彈艦馳援敘國,加強其在這個飽受戰亂摧殘國家外海的海軍兵力。

莫斯科因支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對反抗軍的空襲行動,與西方國家關係緊張。路透根據可公開取得的資料分析,自美國和俄國促成的敘國內戰停火協議九月底破裂以來,莫斯科持續強化其在敘國境內的軍力,加派地面部隊、軍機和先進飛彈系統。

「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航空母艦也預定十一月開往地中海東部,執行對敘利亞境內的反恐空襲任務,意味著俄國海軍航空兵艦載機部隊將迎來其創建以來的首次實戰。

俄國媒體報導,潘科夫在俄國國會上議院「聯邦委員會」(Federation Council)的國際事務委員會中提到,「在敘利亞,我們將在托土斯有一座永久性的海軍基地,已草擬相關文件,這些文件正在跨部會協調的過程中」,「就快準備就緒」,希望國際事務委員會能盡快通過。

為俄國於地中海唯一基地

托土斯為一座港市,黎巴嫩、土耳其分居其南、北,賽普勒斯(Cyprus)就在其外海。自前蘇聯時期,莫斯科在此即有海軍設施,也是莫斯科在地中海唯一一座基地。但與其說是基地,其主要功用為俄國軍艦在地中海出任務時的維修碼頭與補給站,並未做為俄國海軍永久基地。

俄國總統普廷今年三月聲稱,將撤離俄軍在敘國境內的部分兵力,但在停火協議瓦解後,莫斯科在敘國部署的海、空軍力倍增,似乎是俄國自三月以來最大規模的增兵行動。根據路透檢視土國部落客整理的資料,自九月底以來,已有十艘俄軍船艦從博斯普魯斯(Bosphorus)駛往敘國,其中包括小型Mirazh飛彈艦,路透記者七日親眼見到該艦通過博斯普魯斯朝地中海而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