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昔日王室榮耀 阿爾巴尼亞王子大婚

阿爾巴尼亞已故末代國王萊卡的三十四歲獨子萊卡二世王子,八日在首都地拉那和阿國三十三歲知名女演員艾莉雅.札哈里亞成親,兩人在典禮後幸福洋溢地合照。(歐新社)

阿爾巴尼亞已故末代國王萊卡的三十四歲獨子萊卡二世王子,八日在首都地拉那和阿國三十三歲知名女演員艾莉雅.札哈里亞成親,兩人在典禮後幸福洋溢地合照。(歐新社)

2016/10/0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阿爾巴尼亞共和國首都地拉那八日迎來其史上第二次王室婚禮,已故末代國王萊卡的三十四歲獨子萊卡.索古二世王子(Prince Leka Zogu II ),風光迎娶阿國三十三歲女演員艾莉雅.札哈里亞(Elia Zaharia),重現其祖父索古一世七十八年前大婚盛況。

阿爾巴尼亞目前為第四共和,一九二五年成立第一共和國以後,一九二八至三九年變成君主立憲制的阿爾巴尼亞王國;索古一世三八年以國王之姿成婚,但法西斯義大利隔年入侵,索古一世因此帶著家人流亡海外,直至一九六一年卒於法國巴黎都未能回到故鄉。

阿國流亡王室直到共黨政權在一九九○年瓦解後,才獲准回國。萊卡二世王子是索古一世的孫子,童年在南非度過,二○○二年回到阿國,擔任過外交部與總統府顧問。阿國王室成員目前在阿國沒有任何官職或特殊地位,惟重大儀式會獲邀出席。

艾莉雅是知名女演員,曾在巴黎求學。這場婚禮吸引了歐洲約二十多位王室與前王室成員參加,包括西班牙王后索菲亞。雖然許多緬懷王室過去榮耀的長者們紛紛引領期盼這場世紀婚禮,但因當地史書已遭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統治當地的共產黨修改,年輕人多對王室歷史一知半解、興趣缺缺。

緬懷過去的七十歲長者法特米爾則表示,索古一世當年貢獻良多,除了促進民生經濟及社會福利的各項改革,還以穆斯林身分與身為羅馬天主教徒的傑拉爾丁王后成親,為阿國的宗教寬容鋪路,「當時比共產黨統治時代自由太多」,其歷史地位遭共產黨扭曲實在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