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女留學生 溫哥華遇害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6/10/03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在加拿大溫哥華失蹤近20天的日本30歲女學生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屍體已在溫哥華市中心一座有115年屋齡的古宅內尋獲,警方逮捕一名48歲的白人男子史奈德(William Victor Schneider),控告他對屍體不敬。至於古川的死因,警方仍在調查。

古川來自日本青森縣,溫哥華太陽報說她有豐富旅遊經驗,這次她是拿學生簽證到溫哥華學英文,還準備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在她失蹤當天,可能是9月7日,她先是在溫哥華市中心參加書法課,又參加一場說明會,之後又去圖書館唸了1小時的書,才搭車回到本那比(Burnaby)的家。她在半夜還給朋友發簡訊,和友人計畫第二天出外遊玩,兩人約好下午5點半在浩鄧(Holdom)捷運站附近古川家門口相見,但友人到她家後找不到人,經過5天終於報警。

古川友人除了到古川可能去的地方尋找、發送尋人啟事外,還透過「臉書」呼籲公眾協尋。2週後,本那比皇家騎警公布監視器拍到古川和另一名白人男子的照片,照片中古川和該名男子交談,男子則提著行李。後來被逮捕的史奈德便是照片中的男子,據稱他會說日語。

溫哥華警方9月29日在戴維街靠近尼卡拉街的加比奧拉(Gabriola)古宅內發現古川屍體,30日對外宣布,讓古川家屬及友人認為她仍活在世上的希望破滅。

加比奧拉古宅是溫哥華的古蹟,興建於1901年,佔地1.7萬平方英尺,由糖業富商羅傑斯(Rogers)家族興建,一直到約10年前還是Macaroni Grill餐廳所在地,此後便無人居住,處於荒廢狀態,數年前曾以1000萬加幣(約2億4000萬台幣)出售,但後來只賣到620萬加幣(約1億5000萬台幣)。

古川死在溫哥華古宅的消息受到日本人關注,不少日本媒體以頭條加以報導。日本人向來認為溫哥華治安良好,是遊學的安全地點,現在卻發生女學生失蹤並死亡,引起許多同在溫哥華求學的日本女學生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