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再讚普廷 比歐巴馬更像領導人

川普接受NBC記者勞爾針對各種國安議題進行三十分鐘詰問。(法新社)

川普接受NBC記者勞爾針對各種國安議題進行三十分鐘詰問。(法新社)

2016/09/0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八日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七日又大讚俄羅斯強人總統普廷,還說普廷比美國總統歐巴馬更像個領導人。歐巴馬稍後回擊,重申他認為川普沒資格當總統。

川普是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三軍統帥論壇」上,再度大讚普廷與表達對歐巴馬的厭惡。川普說,普廷的支持率高達八成二,對國家有很強的掌控力;儘管美、俄政治體制不同,他也不見得喜歡俄羅斯的體制,但顯然在俄羅斯那樣的體制下,普廷是個十足的領導人,遠比歐巴馬還像個領導人。川普仰慕普廷早就不是秘密,而普廷也曾讚美川普相當傑出。

歐巴馬八日在寮國回應川普的批評,重申他認為川普不夠格當總統,「他每次一開口,就證明他沒資格當總統」。歐巴馬說,民主是嚴肅的事,而川普的構想往往「矛盾」與「古怪」。川普批評歐巴馬的中國政策軟弱,還說歐巴馬本週出訪亞洲時遭中國羞辱。

川普、希拉蕊 國安議題過招

川普與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在這場於航空母艦「無畏號」上所舉行的論壇中,分別接受NBC記者勞爾針對各種國安議題進行三十分鐘詰問,儼然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的暖場賽。川普與希拉蕊將在二十六日登場的首場電視辯論中正式碰頭。

希拉蕊在論壇中先受訪,除了也被問及個人的國安政策,還要面對自她參選總統以來持續糾纏的電郵門醜聞。希拉蕊坦承過去擔任國務卿期間有個人電郵帳號是個錯誤,她絕對不會再犯,「我不會為此找理由開脫」,但強調自己並未不當處理機密資訊,甚至要求外界應以她整體的紀錄來做評斷,並誓言在不派遣美軍地面部隊前往伊拉克或敘利亞的情況下,擊敗「伊斯蘭國」(IS)。

川普批歐巴馬使軍隊淪為廢墟

川普則未對他缺乏詳盡外交政策做出反擊,堅持他有擊敗IS的藍圖,以及會在上台三十天內要求軍方領導人擬出計畫。不過,川普也批評軍方在歐巴馬主政下「淪為廢墟」。即便川普曾批評軍方,不久前還因批評為國捐軀的穆斯林美軍英雄搞得灰頭土臉,但根據最新的NBC每週追蹤選舉民調,川普在軍方與退伍軍人選民族群中大幅領先希拉蕊十九個百分點(五十五%比三十六%)。

希拉蕊接受NBC記者勞爾針對各種國安議題進行三十分鐘詰問。(法新社)

希拉蕊接受NBC記者勞爾針對各種國安議題進行三十分鐘詰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