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南飯店 連2爆1死30餘傷

泰國副警察總長猜金達(前排右二)二十四日抵達北大年飯店爆炸案現場督導調查。泰國八月連續爆炸案迄今已奪去五條人命,另有近百人受傷。
(法新社)

泰國副警察總長猜金達(前排右二)二十四日抵達北大年飯店爆炸案現場督導調查。泰國八月連續爆炸案迄今已奪去五條人命,另有近百人受傷。 (法新社)

2016/08/25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泰國南部北大年省一家海灘飯店二十三日夜間遭遇攻擊,兩枚炸彈分別在停車場、飯店正門引爆,造成一死、三十多人受傷。泰國軍政府二十四日表示,初步排除此起炸彈攻擊與八月中旬普吉、華欣等地連環爆炸案事件之關聯性,尚無團體出面承認八月中旬以來連串攻擊責任。

第一枚炸彈先是在飯店後停車場引爆,幸無傷亡,而第二枚炸彈安置於停放飯店門口、正對卡拉OK與按摩館的卡車內,殺傷享受夜生活的遊客,此卡車為醫院失竊之交通車。據負責救治的醫院表示,傷者三十二人中,五人傷勢嚴重。

泰南信仰伊斯蘭教的分離份子尋求更高自治,與軍政府的矛盾自二○○四年升高至暴力衝突,被懷疑是攻擊事件主導者。然而,泰國國防部長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表示「我確定北大年省這起事件與八月中旬七省攻擊事件兩者無關」,但並沒有向記者說明理由。

無關華欣爆炸案? 專家質疑

分析人士認為,基於擔憂旅遊產業遭到打擊,故泰國軍政府傾向宣稱與政治因素無關。普拉威曾表示,除非叛軍主動停火,否則不可能恢復和談。

伊斯蘭分離主義份子二○○四年於泰國最南方之北大年省、葉拉省、陶公省等三個省份發動叛亂,二○一三年於盈拉總理時一度和談,但盈拉隔年被軍方推翻,和談無疾而終,迄今已有逾六千五百人死於戰火。泰國穆斯林族群八成以上居住於與馬來西亞接壤的北大年、葉拉、陶公和沙敦四省,語言、文化與泰國佛教徒截然不同。

設在北大年的「南部觀察」組織分析,八月連續攻擊案很可能是分離份子對軍政府強硬態度的反彈。一些獨立觀察家則指出,攻擊模式與穆斯林組織「民族革命陣線」相近,應是向軍政府發出政治訊息,希望軍政府認真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