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緊緊的穆斯林泳裝 法愈禁愈熱賣

法國多個度假勝地以維護公共安全為由,禁止僅露出臉、手和腳部的穆斯林泳裝「布基尼」,引發正反意見爭辯。但這項禁令也使這款服裝受到更多注意,尤其是非穆斯林女性,買氣紅不讓。圖右為穿著布基尼的突尼西亞婦女。(法新社檔案照)

法國多個度假勝地以維護公共安全為由,禁止僅露出臉、手和腳部的穆斯林泳裝「布基尼」,引發正反意見爭辯。但這項禁令也使這款服裝受到更多注意,尤其是非穆斯林女性,買氣紅不讓。圖右為穿著布基尼的突尼西亞婦女。(法新社檔案照)

2016/08/24 06:00

非穆斯林也愛穿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法國東南部多座城鎮因恐怖攻擊陰影未褪,入夏以來陸續對覆蓋全身的穆斯林式泳裝「布基尼(Burkini)」發出禁令,禁止女性在濱海度假勝地穿著該款服裝。然而該措施卻意外使布基尼爆紅,銷售量也逆勢成長,尤其受到非穆斯林女性的青睞。

炎炎夏日,玩水是許多人抗暑的首選,但信奉伊斯蘭教的女性,因教義規定不得暴露身體,只能穿著包覆全身、僅露出臉、手和腳部的布基尼泳裝。然而,這款宛如潛水衣的泳裝,在屢遭「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的法國,卻被視為「有安全疑慮」。南部觀光勝地坎城率先在7月底宣布,女性不得在海灘上穿著該款服裝,理由是考量到公共安全和秩序穩定,以及該泳裝有迫害女性之象徵。尼斯(Nice)等至少15個城鎮,隨後也跟進發布禁令。

儘管這項禁令引起穆斯林族群反彈,並在法國引發正、反意見論辯,但同時也替這款造型特別的泳裝打開知名度。根據法新社報導,宣稱擁有布基尼商標權利,且10多年前就開始為穆斯林女性設計泳裝的黎巴嫩裔、澳洲籍設計師札內堤(Aheda Zanetti)表示,布基尼在法國越受到討論,商品熱度就越高。雪梨一名裁縫師進一步指出,光是一天就接到60筆訂單,比過往成長至少5倍,且顧客全是非穆斯林。

札內堤另指出,在法國宣布禁止布基尼後,她收到許多支持、鼓勵的郵件,僅有一封表達輕蔑之意。她說,皮膚癌患者、或者看中布基尼防曬功能的泳客,也認為這款泳裝切合自身的需求。另一方面,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部分議員,日前表示有意仿效法國立法禁止布基尼。然而,加國總理杜魯道22表示,必須尊重個人權利與選擇,因此不會禁止布基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