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顯龍演講險昏厥 告假一週

突感身體不適的李顯龍二十一日在眾人攙扶下離開講台。(路透)

突感身體不適的李顯龍二十一日在眾人攙扶下離開講台。(路透)

2016/08/2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二十一日晚間在發表國慶電視演說時,因血壓突然下降幾近昏厥而引發虛驚,總理辦公室二十二日宣布,李顯龍將請病假一週休養,期間將由副總理張志賢代理職務。

無中風 心臟無異常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六十四歲的李顯龍遵照醫師建議,二十二日起請病假至二十九日。醫師確診李顯龍沒有中風,心臟也無異常,他之所以感到不適是因久站、疲勞與脫水,引發血壓突然下降所致。

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二十二日在「臉書」指稱,當時李顯龍的狀況是「迷走神經性昏厥」(vasovagal episode),該迷走神經反應肇因於異常的循環系統反射,致使身體血管不正常舒張而昏厥。

二十一日晚間約九時二十分,李顯龍突然中斷尚在進行中的演說,身體顫抖搖晃,讓現場來賓大為緊張;在此之前,他已站了超過兩小時。他在旁人攙扶下離開演講台,十時四十分他微笑回到講台,繼續演說約十五分鐘。

李顯龍二十一日恢復演說後提及領導高層有序傳承的重要性。他說,下次大選後,繼任者要做好從他手中接棒的準備。翌日,他在臉書上重申:「正如我昨天的演說提到的,王瑞杰(Heng Swee Keat)將恢復財政部長職務,而黃循財(國家發展部)部長將竭力協助他」。五月間在內閣會議上中風的王瑞杰與副總理尚曼達(Tharman Shanmugaratnam),被外界視為可能的接班人選。

李顯龍是新加坡已故「國父」李光耀之子,去年他曾進行攝護腺癌手術,一九九二年也曾罹患淋巴癌。他領導的人民行動黨自一九六五年起執政迄今,去年他贏得第二任期後表示,將於七十歲前交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