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菲外長會面 促中國遵守海洋法

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要求中國遵守海洋法制與海洋安全。(歐新社)

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要求中國遵守海洋法制與海洋安全。(歐新社)

2016/08/1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菲律賓外交部長雅賽十一日在南部達沃市會晤來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雙方一致要求中國在解決南海與東海主權爭端時,不應訴諸恫嚇與武力,應遵守海洋法制與海洋安全。雅賽在記者會上指出,「我們…敦促中國應完整且堅決地遵守海洋法與安全」。

雅賽透過記者會指出,中國在南海及東海的挑釁行徑違背國際法。隨後與菲國總統杜特蒂見面的岸田文雄則對外強調,「基於法治的海洋秩序,對區域穩定和繁榮不可或缺。」

菲日外長當天討論主軸為區域安全與海洋安全合作;日本重申協防意願,除了下週送抵的頭十艘巡邏艦,另將租給菲國四架偵察機。

中國對於常設仲裁法院(PCA)上月下達的判決置若罔聞,堅稱「中國對南海諸島合理合法擁有無可爭議的主權」,並警告在南海非當事國的日本「謹言慎行」、「不要炒作和介入」。

中國共產黨中央宣傳部主辦的英文「中國日報」十一日報導,十日發射的「高分三號」衛星可將小到一公尺的地表影像盡收眼底,海洋環境、島嶼和礁石、船隻、石油平台皆難逃其監控,且能全天候運作,「是保全我國海洋權利與利益的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