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中學生推港獨 「讓聲音打入每個角落」

以中學生為主的香港新興學生政治組織「學生動源」,將在中學校園宣傳香港獨立理念。(取自網路)

以中學生為主的香港新興學生政治組織「學生動源」,將在中學校園宣傳香港獨立理念。(取自網路)

2016/08/1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以支持香港獨立為由,封殺多名本土派立法會議員參選人之際,以主張香港獨立為宗旨的新興中學生政治組織「學生動源」八日表示,將加強在校園廣泛宣傳香港獨立理念,「把港獨聲音打入校園每一個角落」。

反對基本法 主張任何方式抗爭

今年四月成立的「學生動源」成員以中學生為主,其「臉書」專頁上宣示的理念和政綱強調,該組織「堅信香港獨立是唯一出路」,「堅信中國共產黨必然會倒台」;學生動源將持續在學界宣傳本土、香港獨立理念,做好準備,等待獨立時機來臨。

「明報」報導,學生動源成員表示,該組織成員均自認為香港人,而非中國人,不會擁護「基本法」,主張任何方式抗爭,「包括勇武抗爭」。

針對香港選管會以支持港獨為由封殺數名立法會參選人,學生動源八日在臉書表示,「獨派參選人被取消資格是爆發民怨的臨界點…代表向我們獨派開戰」,該組織將加強街頭宣傳,並將獨立理念帶入校園;成員將各自在新學年參選學生會,也呼籲中學生參選,「把港獨聲音打入校園每一個角落」。該組織統計,至九日已有十四所中學成立本土關注組或學社。

針對「學生動源」宣示將在校園散播港獨理念,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張銳輝表示,港獨思潮興起,乃年輕人不滿現況;若學生願意討論香港事、國家事,「這是求之不得」的事,「為何要給學生設禁區」。

15至24歲族群 4成挺獨立

港府教育事務諮詢機構「教育統籌委員會」前任委員戴希立說,學生應在尊重歷史及基本法框架下討論,香港自古是中國的一部分,若推動港獨,「等同分裂國土」,這是「大是大非」問題,而非普通學術討論。

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七月間發布民調數據,顯示十七%的受訪者支持港獨,十五歲到二十四歲族群的支持率更達四成,但此族群也有近六十八%承認,在可見的將來不可能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