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競選陣營電腦也被駭

澳洲街頭塗鴉藝術家拉西薩克斯日前在墨爾本街頭創作一幅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身穿美國國旗泳裝的作品,過於暴露的畫面引發軒然大波,當地民意機關以該塗鴉描繪近乎裸體的女人,觸犯相關法律為由,要求牆主在十天內將該塗鴉移除。拉西薩克斯得知後怒斥撤圖要求「真可悲」,但民意機關強調,移除令與畫作描繪人物無關。圖為一名男子三十日與牆上塗鴉合影。
(法新社)

澳洲街頭塗鴉藝術家拉西薩克斯日前在墨爾本街頭創作一幅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身穿美國國旗泳裝的作品,過於暴露的畫面引發軒然大波,當地民意機關以該塗鴉描繪近乎裸體的女人,觸犯相關法律為由,要求牆主在十天內將該塗鴉移除。拉西薩克斯得知後怒斥撤圖要求「真可悲」,但民意機關強調,移除令與畫作描繪人物無關。圖為一名男子三十日與牆上塗鴉合影。 (法新社)

2016/07/3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九日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競選陣營二十九日證實其使用的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負責協助國會眾議員候選人募款的「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DCCC)」也在同日表示電腦系統遭駭,再加上月被駭、高層官員往來電子郵件曝光引發軒然大波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俄羅斯駭客攻擊鎖定的民主黨目標已達三個,美國司法部國安小組已著手了解這一連串駭客攻擊是否危及國家安全。

希拉蕊陣營發言人米瑞爾二十九日晚間發表聲明證實,該陣營所使用的一個由DNC提供的數據分析程式遭駭客入侵,但不認為該陣營自己的內部電腦系統也遭殃;希拉蕊陣營一名官員稍後透露,駭客得以存取此分析程式的伺服器大約已有五天。希拉蕊陣營利用分析程式進行選民分析,但並沒有選民的社會安全碼與信用卡等資料。

此外,DCCC也在二十九日表示,該委員會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美國情報官員認定,駭客得以存取整個DCCC網路。熟悉調查的消息人士透露,發動攻擊的是與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有關的駭客。這批駭客據信在上月入侵DNC伺服器,參與調查的官員也說,是同一批駭客。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國安小組正在調查民主黨各單位遭網路攻擊是否危及國家安全,顯示歐巴馬政府判定此一駭客攻擊行為獲得國家級的支持。負責調查DNC駭客攻擊的聯邦調查局並未點名駭客身分,也沒有證實希拉蕊陣營與DCCC同樣遭駭,僅說會去詳查相關報導。至於DNC電郵遭駭,美國情報單位已告訴白宮,有「高度信心」幕後黑手就是俄羅斯政府。

在希拉蕊接受提名後,路透二十九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她的支持度為近四十一%,領先共和黨對手川普約六%;選擇「其他」者則高達二十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