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參院改選前 中國網媒刊登奪島照片

中國中央電視台五月間報導海軍登陸艦奪島作戰,六月底被中國軍事網站冷飯熱炒,日本專家認為事有蹊蹺,懷疑中國將伺機登上釣魚台。(取自網路)

中國中央電視台五月間報導海軍登陸艦奪島作戰,六月底被中國軍事網站冷飯熱炒,日本專家認為事有蹊蹺,懷疑中國將伺機登上釣魚台。(取自網路)

2016/07/0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軍艦及戰機在東海地區對日本發動的挑釁行為有愈演愈烈之勢,日本媒體報導,中國網路媒體六月底刊登大批大型登陸艦「奪島作戰」的圖片,由於正值日本參議院大選敏感時刻,專家呼籲政府應提防共軍趁十日投開票忙碌之際登上釣魚台。

日本產經新聞旗下ZAKZAK網站報導指出,在軍事迷間頗具知名度的中國網路媒體「世界論壇網」,六月二十七日以「奪島作戰急先鋒」為題,刊登了十五張海軍071型登陸艦「長白山艦」及奪島作戰演習的照片。

長白山艦為中國自行研發製造的兩棲登陸艦,基本排水量一萬二三○○噸,可以在除了南北極以外的任何海域航行。艦上可搭載二架直升機和四艘氣墊登陸艇,一次可運送五百到八百名兵員。

專家籲防共軍趁機登釣魚台

警視廳通譯搜查官出身的作家坂東忠信指出,這些照片是五月下旬與泰國進行聯合演習時所拍攝,中國中央電視台在五月二十一日已報導過,但世界論壇網又在六月底重刊,不免啟人疑竇。

報導指出,六月以來中國海軍不但進入釣魚台附近鄰接海域,又進入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附近日本領海。除了海上動作頻頻,空中也蠢蠢欲動,自衛隊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日前指出,今年四到六月自衛隊因為中國軍機而緊急升空的次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八十次以上。

前空將織田邦男也在網路雜誌上爆料,中國空軍戰機曾在東海上空對日本空自戰機做出類似攻擊的動作,時間可能為六月十七日。

坂東表示,日本正值參院大選,以往中國不會在這種敏感時機過度挑釁,以免造成反效果,導致親中派政黨選舉失利,但這次卻不太尋常,中國提高軍事行動層級,並且透過媒體宣傳。

坂東分析指出,這些行動似乎透露出中國「掌握東海霸權就趁現在」的研判。無法排除中國會趁著日本參院大選期間,登上釣魚台或周邊其他礁岩的可能性;只要登島後立個石碑就能向國際宣傳他們對釣台的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