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教會應向同性戀道歉

2016/06/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廿六日表示,基督徒與羅馬天主教會不僅應對過去對待同性戀者的方式致歉,也應尋求原諒。他說,教會無權論斷同志群體,並應對他們展現尊重。

他在從亞美尼亞返回羅馬的飛機上告訴記者,天主教會也應該對於過去對待婦女的方式、對童工的睜隻眼、閉隻眼,以及「造福如此多武器」尋求原諒,此點可能意指過去一些信徒積極支持戰爭。

方濟各被詢及是否認同最近一名德國樞機主教表示,教會應向同性戀者道歉,以及本月發生的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同志酒吧濫射事件,造成四十九人喪生,是否使該道歉更顯急迫。方濟各面容哀戚地說:「我將重申教會教義問答的教導,即是同性戀者不應被歧視,他們應被尊重,並受(教會的)牧養陪伴。」

教宗說,「我認為教會不僅應對被其冒犯的同性戀者致歉,也必須對窮人、對被剝削的婦女與童工致歉。」

天主教會的教導是:同性戀傾向不是罪,但同性性行為是,同性戀者應試圖禁慾。方濟各稍微修飾他二○一三年的知名陳述:「我是誰,憑什麼去論斷。」他說:「若有人有這種狀況,但他心懷善意、尋求上帝,我們是誰,去論斷他?」

他說:「我們基督徒必須為許多事道歉,不僅為這件事(對待同性戀),我們也必須尋求原諒,不僅道歉!(還有)原諒我!主啊,我們多麼常遺忘(原諒)這個字眼。」

方濟各表示,在一些國家、文化,對同性戀問題傳統上有不同的態度,而一些同志遊行對一些人也太過唐突,然而,這不是歧視或邊緣化同志的理由。

方濟各也觸及英國脫離歐盟的話題,他說,他希望歐盟能從英國的出走復原。他說:「在龐大的聯盟中,有些事失靈,然而讓我們不要不問好壞,全都丟棄,讓我們努力啟動事務,重新建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