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夜店遭恐攻 50死53傷

大批警力在案發後趕到現場部署。(法新社)

大批警力在案發後趕到現場部署。(法新社)

2016/06/13 06:00

美史上最慘重濫射案

〔編譯孫宇青、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的知名同志夜店「脈動」(Pulse),當地時間十二日凌晨二時許爆發重大槍擊事件,一名阿富汗裔的美籍男子持手槍、衝鋒槍攻擊該夜店,造成至少五十死、五十三人受傷。這起慘劇是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濫射案,該市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個與伊斯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的「推特」帳號隨後貼出槍手照片,並讚揚該行動。據稱槍手曾向「伊斯蘭國」效忠,當局目前已朝恐怖攻擊方向偵辦。

傳槍手效忠伊斯蘭國

美國媒體根據警方消息來源指稱,一度挾持人質的槍手名為馬汀(Omar S. Mateen),一九八六年出生,住在距奧蘭多兩小時車程的聖露西港,過去並無前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資深探員透露,馬汀似有伊斯蘭恐怖主義傾向,但未被列入恐怖份子疑犯名單。

濫射案地點是奧蘭多市人氣鼎沸的同志夜店,案發當晚正舉辦「拉丁之夜」,吸引眾多觀眾入場同樂。凌晨二時左右,一名槍手突然闖入場內亂槍掃射,該店「臉書」專頁隨即張貼公告,呼籲所有人儘快離開。目擊者表示,許多人「邊尖叫邊逃跑」,也有倖存者說,當時已接近打烊時間,但仍有逾三百人在場內,且槍聲是一發接著一發,幾乎持續「一首歌的時間」。

奧蘭多市警長米納表示,此次槍擊案的凶手顯然是「有備而來」,除一把手槍和衝鋒槍,還攜帶一組疑為炸彈的「可疑裝置」,凌晨兩點先是在店外與警方駁火,之後才闖入夜店挾持人質,但警方並未在現場發現爆裂物。

挾持人質 遭警擊斃

槍擊案發生三小時後,當地警方和特種武器與戰術部隊(SWAT)出動包括拆彈小組等大批警力,攻入夜店營救人質,並與槍手爆發激烈槍戰,導致槍手在一片槍林彈雨中身亡,並有一名警察臉部中彈受傷。醫護人員在人行道上為獲救的人質急救。

佛州司法部門負責偵查本案的班克斯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局已將本案定調為恐怖攻擊,正深入調查是屬於國際性或國內性的恐攻,以及該名槍手是否為「孤狼」犯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在總統歐巴馬指示下協助調查。

美國之前死傷最慘重的濫射案,分別是二○○七年的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槍擊案,以及二○一二年的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濫射案,分別造成三十二死與二十七死。

(歐新社)

(歐新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一間同志夜店,當地時間十二日凌晨發生槍擊案,造成五十人死亡慘劇。(歐新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一間同志夜店,當地時間十二日凌晨發生槍擊案,造成五十人死亡慘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