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敘利亞內戰 日本女記者身亡

日本女記者山本美香(Mika Yamamoto)於採訪敘利亞內戰期間慘遭殺害,遺體已在日本領事館的協助下送往土耳其。(路透社)

日本女記者山本美香(Mika Yamamoto)於採訪敘利亞內戰期間慘遭殺害,遺體已在日本領事館的協助下送往土耳其。(路透社)

2012/08/21 11:50

〔記者王蘭英、實習記者楊堯茹/綜合報導〕日本外交部向外媒證實,一名日本獨立媒體(Japan Press)記者山本美香(Mika Yamamoto),在採訪敘利亞內戰時慘遭殺害。敘利亞當局表示,他們歡迎媒體來敘利亞,也保護他們安全,但無法為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對抗媒體的軍事武力所造成的傷害負責。

日本外交部發言人佐藤勝(Masaru Sato)向媒體證實,日本報導戰區的獨立電視台記者山本美香在敘利亞採訪期間身亡,但確切時間和地點仍尚未釐清。

外媒報導,山本美香的遺體已經由日本領事館官員的協助移往土耳其。

45歲的女記者山本美香曾多次深入戰區進行報導。包括2001年阿富汗戰爭的報導以及2003年美國入侵阿富汗。

此消息是經由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發現。昨日,一名敘利亞激進份子上傳影片當中發現全身被毛毯包裹的華人女性被送上箱型車,只露出臉部。

經由曾和山本美香共事過的美聯社記者證實,這名華人女性其實是日本記者山本美香。

雖日本官方並未證實,但影片中反抗軍隊長艾哈邁德.安薩里(Ahmed Ghazali)表示,這位女性是在敘利亞城市阿勒坡(Aleppo)的西北邊慘遭殺害。

他也表示,他們歡迎媒體來敘利亞報導,也會保護媒體進入敘利亞的安全,但他們無法為總統阿塞德對抗媒體的軍事武力所造成的傷害負責。

安薩里強調,希望這名記者的死亡可以激起國際行動。敘利亞內戰從2011年3月爆發後,已造成2萬人死亡,但仍未見國際組織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