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舔醬油屁孩遭壽司郎索賠逾1400萬 他提2理由爭取駁回訴訟

日本屁孩高中生到壽司郎用餐竟舔醬油瓶、手沾口水抹在壽司上,被壽司郎求償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68萬元)。高中生的辯護律師也提出2點理由爭取駁回訴訟。(圖擷取自@takigare3推特)

日本屁孩高中生到壽司郎用餐竟舔醬油瓶、手沾口水抹在壽司上,被壽司郎求償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68萬元)。高中生的辯護律師也提出2點理由爭取駁回訴訟。(圖擷取自@takigare3推特)

2023/06/09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一月日本一名男高中生到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消費,竟舔醬油瓶口、手沾口水摸迴台上的壽司,事件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起輿論譁然。壽司郎受事件影響,市值一夕之間蒸發35億元,讓壽司郎母公司憤而對該名高中生提告,求償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68萬元)。金額曝光後,高中生的辯護律師也以2個理由反駁,希望能駁回訴訟。

《讀賣新聞》報導,壽司郎母公司在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訴狀指出,高中生的行為造成顧客對每家店鋪的衛生管理產生疑慮,讓很多客人感到不適和反感,同時也導致全國壽司郎分店來客數大幅減少,股價下跌近5%,一天之內就損失超過160億日圓(約新台幣36.8億元)。

壽司郎因此向高中生求償6700萬日元,金額包括「事發分店醬油瓶更換費用」、「全國店鋪顧客數銳減導致的利潤損失」及「衛生管理的信用受損」等等,另外,若未來要安裝壓克力隔板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求償金額可能會再提高。

對此,高中生的辯護律師在5月提出書面答辯,表示高中生在承認自己做出這些行為後「已經花了很多天反省」,且「來客數減少的問題也應考量同業競爭」,希望爭取駁回訴訟。目前訴訟仍在進行,最終結果還需一段時間才會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