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防大臣:烏克蘭今年有機會完全收復克里米亞

英國防相華勒斯表示,隨著俄軍裝備耗竭,烏軍今年內光復克里米亞是有可能的。(路透)

英國防相華勒斯表示,隨著俄軍裝備耗竭,烏軍今年內光復克里米亞是有可能的。(路透)

2023/06/02 21:0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本週末在新加坡出席亞洲年度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他在《華盛頓郵報》2日訪問中表示,烏克蘭有機會在今年完全收復克里米亞,但也坦言烏克蘭短期內很難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過已有國家願與烏簽署雙邊或多邊安全承諾,保障烏克蘭長久安全。

報導指出,今年稍早外流的美國情報文件顯示,在烏克蘭發動反攻後,人員和裝備的挑戰,可能會導致烏軍僅能奪回有限的領土。華勒斯則在本次受訪中抱持較樂觀看法,指隨著俄軍需要的裝備逐日耗盡,烏軍要在今年內成功完全收復克里米亞,「確實是有可能的」,「我們在戰場上看到的是,如果你打擊俄軍最脆弱之處,他們實際上會兵敗如山倒」。

事實上,美國官員後來也表示,烏軍的人員和裝備缺失已有改善,就算僅是奪回一小塊領土,也會影響俄國的戰爭計畫。

對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希望,北約能在7月立陶宛維爾紐斯(Vilnius)峰會上,針對是否讓烏國加入北約給出「明確」回應,華勒斯強調,「我們必須務實地說,『這件事不會在維爾紐斯實現,同時也不會在短期內成真』。」

儘管如此,華勒斯透露,部分北約成員國已準備好與烏克蘭訂立雙邊或多邊的「共同防禦條約」,對烏克蘭長期建軍計畫做出承諾,「確保俄國或任何國家未來想入侵烏克蘭時,將付出很大的代價」。華勒斯認為,如此可成功嚇阻俄國,因為在他看來,「俄國陸軍10年內都將筋疲力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