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旅注意! IC晶片短缺 遊日必備「西瓜卡」8日起暫停販售

日本「Suica」(俗稱西瓜卡)、「PASMO」受全球IC晶片供貨短缺影響,將自本月8日起暫停販售。(資料照,彭博)

日本「Suica」(俗稱西瓜卡)、「PASMO」受全球IC晶片供貨短缺影響,將自本月8日起暫停販售。(資料照,彭博)

2023/06/02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Suica」(俗稱西瓜卡)、「PASMO」皆為赴日自由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幾乎人手一張的必備交通卡,用法則如同台灣的悠遊卡一般。然而日本鐵路公司在今(2)日宣布,受全球IC晶片供貨短缺影響,這兩種不記名交通卡,將自本月8日起暫停販售。

綜合日媒報導,JR東日本與PASMO協議會在今日宣布,因為全世界晶片供貨短缺,令製造商難以採購到製造卡片所需的IC晶片,因此將自8日起將暫停販售不記名的Suica與PASMO實體卡片。雖然官方目前並未說明,這兩張交通卡何時再重啟銷售,不過仍可購買記名票卡及定期票,毀損或遺失卡片補發等服務也將照常。

另外,上個月27日才納入Suica使用範圍的青森、盛岡及秋田地區,由於服務才剛開始不久,當地民眾仍可繼續購買不記名的Suica卡。此外,專門提供外國遊客短期旅遊的IC票卡「WelcomeSuica」(紅色西瓜卡)仍會正常發售,近期前往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不必擔心完全無卡可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