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戰美軍18歲士兵殺傷百人斷後陣亡 過了73年終於在家鄉安葬

韓戰時期美軍18歲士兵斯托里殺傷敵軍百人並斷後陣亡,過了快73年後他的骸骨終於送回家鄉喬治亞州安葬。(美聯社)

韓戰時期美軍18歲士兵斯托里殺傷敵軍百人並斷後陣亡,過了快73年後他的骸骨終於送回家鄉喬治亞州安葬。(美聯社)

2023/05/30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敬禮!韓戰時期美國第9步兵團18歲上等兵斯托里(Luther Herschel Story),1950年9月1日在戰場上造成敵軍百人傷亡,他受傷後擔心拖累同袍撤退,毅然決然選擇斷後並陣亡,被授予美軍最高榮譽的「榮譽勳章」,過了快73年後他的骸骨終於被辨識出來,送回家鄉喬治亞州安葬。

據《美聯社》報導,斯托里在1950年夏天隨著美國陸軍第9步兵團第1營A連,部署到朝鮮半島準備參與作戰。同年9月1日,北韓出動3個師的兵力在洛東江村莊包圍美軍,斯托里操作機槍掃射渡河的北韓士兵,造成約100人死傷。

當連長下令撤退時,斯托里已負傷並擔憂會影響到同袍撤退速度,竟衝上戰場將手榴彈丟進北韓運兵車,當戰友最後一次看到斯托里時,他仍在使用各種手邊能取得的武器拒敵,從此再也沒有人見過他,讓軍方推定斯托里陣亡。

在這場戰役1個多月後,美軍在斯托里最後出現的地方找到1具遺體,和其他身分不明的官兵一起下葬在夏威夷太平洋國家紀念公墓。1951年,斯托里父親代為領取榮譽勳章,他的兒子在陣亡時只有18歲。

隨著近年來DNA技術不斷進步,美國國防部戰俘暨失蹤官兵確認署(DPAA)4月時透過實驗室,比對出斯托里遺骸和他已故親姊錢布利斯(Gwendolyn Story Chambliss)的DNA吻合,隨即將消息通知給斯托里外甥女韋德(Judy Wade)。

韋德是在斯托里陣亡4年後才出生,她透露在母親錢布利斯口中,那個她從未謀面的舅舅每天要吃3個地瓜,並且是在1948年16歲時就已入伍服役,家人們原以為永遠都找不到斯托里遺骸,沒想到如今終於讓舅舅魂歸故土。

斯托里的棺木已在5月17日回到喬治亞州,整條路由警車閃燈送行,並於5月29日陣亡將士紀念日以軍禮安葬在安德森維爾國家公墓,當天送葬隊伍上路時,街道旁站滿民眾緬懷英雄。

斯托里外甥女韋德展示舅舅的相片。(美聯社)

斯托里外甥女韋德展示舅舅的相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