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什麼能阻擋! 普廷簽字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俄國總統普廷29日在克里姆林宮簽字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美聯社)

俄國總統普廷29日在克里姆林宮簽字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美聯社)

2023/05/29 23:0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5月16日通過有關退出《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Treaty on Conventional Armed Forces in Europe CFE)的法案,經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上週審議通過後,據《衛星通訊社》報導,俄國總統普廷已於29日簽署了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華沙公約組織(Warsaw Pact)1990年簽署了《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對兩大軍事集團的各類常規兵器總量、核查方式等作出規定。在華約解散和蘇聯解體後,1999年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領袖會議通過《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修改協議》,俄羅斯2004年批准該協議,但北約成員國一直未批准。由於俄羅斯認為北約持續東擴,俄方2007年暫停履行《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

俄軍事專家稱,廢止《歐洲常規武裝力量條約》,是俄羅斯對北約進一步擴大作出的回應。俄退出這一條約將能夠在北方邊境增加軍隊部署,這是因應芬蘭加入北約所必需的。

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俄羅斯已退出多個國際條約和協議。今年2月,普廷簽署了關於暫停履行《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 Treaty)。2021年12月,俄外交部宣布正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Open Skies Trea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