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歲讀大學!12歲少年獲5副學士學位 創最年輕畢業生紀錄!

12歲的洪昊康22日獲得5個副學士學位,成為加州佛勒頓專科學院史上最年輕畢業生。(圖翻攝自推特)

12歲的洪昊康22日獲得5個副學士學位,成為加州佛勒頓專科學院史上最年輕畢業生。(圖翻攝自推特)

2023/05/2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亞裔男童9歲就上大學,年僅12歲獲得5個副學士(associate degree)學位,創加州佛勒頓專科學院(Fullerton College)史上最年輕畢業生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在香港出生、隨同父母移民美國的洪昊康(Clovis Hung),因為傳統公立學校已無法滿足其求知慾,9歲便透過佛勒頓專科學院的「特殊錄取計畫」入學,同時洪昊康的母親也在他就讀大學期間找來家庭教師安排額外課程,洪昊康皆順利完成,並於本月22日從佛勒頓專科學院畢業,取得「歷史」、「社會科學」、「社會行為與自我發展」、「藝術與人類表達」、「科學與數學」共5個副學士學位。

洪昊康表示,起初他很擔心自己無法適應大學生活,但入學後沒多久就「立刻愛上」,同學年齡雖然都比他大,但對他都相當友好。教導過洪昊康的幾位學校教授也稱,洪昊康對其他學生而言就像弟弟,但洪昊康的心智也非常成熟,遇到問題也會互相請益,相處起來很融洽。

洪昊康還透露,自己想成為一位航空航天工程師、飛行員或兒科醫生,今年12歲的他,希望能在16歲時獲得飛行員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