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碼造謠? 俄媒:烏軍總司令遭嚴密監視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在25日發佈影片中現身,破除俄羅斯的謠言。(影片擷圖)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在25日發佈影片中現身,破除俄羅斯的謠言。(影片擷圖)

2023/05/28 17: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官媒上週大肆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5月初在赫爾松地區的俄羅斯飛彈襲擊中受傷,並進行了開腦手術。扎盧茲尼隨後在25日發布的影片中現身,讓俄羅斯的謠言不攻自破。不過俄媒繼續爆料稱,扎盧茲尼「功高震主」,遭烏克蘭總統下令嚴密監視。

俄羅斯《URA-RU》新聞網28日報導,據親俄的烏克蘭武裝部隊退役少將克里沃諾斯 (Sergei Krivonos)說法,澤倫斯基視扎盧茲尼為他在下屆烏克蘭總統大選的最大競爭對手,已下令將他從公眾視線中移除。

克里沃諾斯受訪時宣稱,澤倫斯基的辦公室有系統地讓扎盧茲尼將軍從訊息領域消失,只是另一種嘗試監視他的舉措,扎盧茲尼受到嚴密監視,他的言行舉動、和誰見了面,都有人向澤倫斯基匯報,「這已經達到精神錯亂的地步了」。

報導稱,由於扎盧茲尼的知名度越來越高,澤倫斯基擔心武裝部隊總司令會罷免他的總統職務,而出手反制。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的一種說法是,扎盧茲尼失蹤是因為他在反攻計畫上與澤倫斯基意見不合,為推卸「攻勢」失敗的責任,他「病倒」住進了醫院。

扎盧茲尼除發佈影片闢謠外,他27日還發布一支宣傳片,裡面看到大批烏軍宣誓要趕走敵人、奪回領土,似乎是在暗示,烏軍大反攻迫在眉睫。

儘管扎盧茲尼發佈了影片與自拍照片,仍遭俄羅斯媒體和網友質疑是AI換臉,或是因為腿沒了才不拍下半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