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鈴薯翻倍漲價 英國炸魚薯條店家恐掀倒閉潮

英國炸魚薯條店家不堪馬鈴薯價格飆漲,恐再掀倒閉潮。(路透)

英國炸魚薯條店家不堪馬鈴薯價格飆漲,恐再掀倒閉潮。(路透)

2023/05/28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炸魚薯條恐再掀倒閉潮,《衛報》 報導,許多店家不堪馬鈴薯價上漲,已選擇直接歇業。

綜合外媒報導,俄烏戰爭開打後,英炸魚薯條主原料食用油、各類魚類價格相較過去飆升,全國炸魚薯條聯合會主席安德魯(Andrew Crook)說,如今25公斤裝的馬鈴薯價格也漲價1倍多,來到20英鎊(新台幣約757元),若再出現馬鈴薯供給緊張,不得選擇進口馬鈴薯,每袋成本更高達30英鎊(新台幣約1136元)。

「店家根本無力承擔所有成本」,安德魯直言,有店家選擇先暫停營業直到馬鈴薯價格回跌,但有些就選擇永久歇業。

報導,英國馬鈴薯產量受去年夏天乾旱影響,整體產量下滑。國產馬鈴薯組織(GB Potatoes)主席馬克(Mark Taylor)解說,去年農夫們遭遇「完美風爆」,綜合英國脫歐、武漢肺炎、俄烏戰爭等因素,都加重生產成本,不只是英國產量下滑,歐洲各國農作物產量也不如以往。

馬克說,國產馬鈴薯售價不只受到國內需求影響,還因歐洲等「非常缺乏馬鈴薯」地區強烈需求而水漲船高。

《衛報》根據最新國家數據顯示,馬鈴薯價格上漲了24.8%,食品價格資料庫Mintec 數據也顯示,超市最常見的馬鈴薯品種(maris piper、packing whites)漲幅分別達到 123% 和28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