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王具足蟲拉麵紅到南韓了!當地網友看到全嚇傻

台灣拉麵店的「大王具足蟲拉麵」紅到南韓,引起熱烈討論。(圖擷自拉麵公子臉書粉專)

台灣拉麵店的「大王具足蟲拉麵」紅到南韓,引起熱烈討論。(圖擷自拉麵公子臉書粉專)

2023/05/27 09:58

相關新聞請見:

爆紅拉麵不是大王具足蟲?專家:牠叫詹姆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洋節肢動物大王具足蟲的料理近來在台灣陸續出現,其中台北市中山區知名拉麵店「拉麵公子」的「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更是因為照片太震撼紅到南韓,讓當地網友看了臉色慘白。

各大韓國媒體最近爭相報導「大王具足蟲拉麵」的消息,包括《YTN》、《每日經濟》、《朝鮮日報》、《中央日報》、《世界日報》、《首爾新聞》等等,標題大多直指「視覺震撼」、「令人震驚的視覺效果」,可見大王具足蟲料理從外觀上就相當引人注目。

這些韓媒在內文裡主要介紹了大王具足蟲的肉吃起來像龍蝦,其主要生活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深水海域,因此在朝鮮半島很難見到,甚至在南韓當地都沒有正式名稱,一般都以「深海等足目」來稱呼。另外,由於大王具足蟲的食腐特性,因此又可稱為「海洋蟑螂」、「海洋清道夫」。

雖然部分韓媒在文章裡強調「大王具足蟲拉麵」的殼只是拍照用,真正上菜時並不會附上,但許多韓國網友都被照片給震懾到,直呼「快吐了」、「好反胃」,但也有人認為肉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還有網友認真地表示既然是「大王具足蟲拉麵」,那麼也應該說明拉麵本身的味道如何,而不是只關注在大王具足蟲身上。

不過,大王具足蟲只生長在墨西哥灣,且體型通常在50公分左右,尺寸與拉麵上這隻明顯有別;台南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黃銘志指出,業者擺在拉麵上的並非大王具足蟲,而是「詹姆斯具足蟲」,與大王具足蟲同屬不同種,外觀不易分辨,近年才在東沙群島一帶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