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4月PCE不降反增 Fed升息機率高

美國4月PCE未降溫,顯示Fed打擊通膨任務尚未完成。(路透資料照)

美國4月PCE未降溫,顯示Fed打擊通膨任務尚未完成。(路透資料照)

2023/05/26 22:01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4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居高不下,可能增加長時期維持利率高點的機率。

CNBC報導,排除食品與能源價格,4月核心PCE月增0.4%,較道瓊預期的0.3%升高。年增4.7%,較預期上升0.1個百分點。包含能源與糧食價格的整體PCE年增4.4%,高於3月的4.2%。

儘管通膨上升,不過消費者支出與個人所得皆上揚。該報告顯示,消費者支出月增0.8%、個人所得增加0.4%。這兩數據預期為增加0.4%。

物價增加分布普遍,物價月增0.3%、年增2.1%、服務月增0.4%、年增5.5%。食品價格年增6.9%,而能源價格年減6.3%。

市場對相關消息反應平淡,因投資人聚焦於華府的債務上限協議有望達成。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資官George Mateyo指出,隨著高於預期的PCE報告,原本期待聯準會(Fed)暫停或評估升息的希望,現在看來Fed讓通膨降溫的任務還沒結束。

在商務部公布該報告後,市場押注Fed下月13至14日政策會議上,升息1碼(0.25%)的機率徘徊在58.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