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加強非洲國家外交 敦促放棄俄烏戰爭中立立場

烏克蘭25日宣布將加強推動與非洲各國的外交,烏國外長庫列巴週三(24)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發表談話,希望非洲各國放棄對俄烏戰爭的中立立場,提供烏克蘭更多外交支援。圖為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路透)

烏克蘭25日宣布將加強推動與非洲各國的外交,烏國外長庫列巴週三(24)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發表談話,希望非洲各國放棄對俄烏戰爭的中立立場,提供烏克蘭更多外交支援。圖為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路透)

2023/05/26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25日宣布將加強推動與非洲各國的外交,烏國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週三(24)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發表談話,希望非洲各國放棄對俄烏戰爭的中立立場,提供烏克蘭更多外交支援。

綜合外媒報導,庫列巴週三對非洲各國喊話,指出「中立不是答案」,他表示「你們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事保持中立,等同對可能發生在你們身邊的邊境入侵和大規模犯罪保持中立。」庫列巴呼籲非洲各國,面對俄烏戰爭時給予烏克蘭更多外交支持。

烏克蘭週四(25)在一份紀念非洲聯盟(AU)的前身——非洲統一組織 (Organization of African Unity)成立60年的聲明中表示,烏克蘭希望基於互相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礎和非洲發展新性質的夥伴關係,並宣布將在非洲多個地區設立大使館、計畫舉辦首屆烏非峰會。

自俄烏戰爭開戰以來,非洲許多國家一直對這場戰爭持中立立場,聯合國2月表決要求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時,有22個非洲聯盟成員國棄權或未投票,衣索比亞正是其中一員,厄利垂亞和馬利則是投下反對票。

俄羅斯長期提供非洲軍事武器和彈藥,今年初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曾出訪非洲數個國家,俄方更計畫在7月舉行俄非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