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蓋拉格因美債協商延後訪台 拜登稱不會違約

2023/05/26 03:54

〔中央社〕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告訴記者,由於提高美國舉債上限的協商仍未達成協議,迫使他們延後訪問台灣的計畫。總統拜登則稱美國不會發生債務違約。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上午進行最後一項表決後,因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休會10天,6月5日才復會,但財政部已警告,政府6月1日可能就沒有足夠資金來支應所有開銷。

路透社報導,蓋拉格(Mike Gallagher)和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數名成員原定本週末將訪台。

目前美國眾院由共和黨占多數,眾院領袖與白宮正持續談判調高舉債上限。議員們已被告知,應準備好在接獲通知24小時後返回國會大廈表決相關法案。

法新社報導,儘管國會開始休會,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今天仍在白宮表示「不會發生違約」,還說他與共和黨籍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協商「富有成效」。

眾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則抨擊共和黨籍眾議員,指控他們製造危機,又冒著違約風險拋棄在華府的工作。11205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