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肺疫情再起 6月底每週感染人數將達6500萬

中國的武肺疫情似乎已經捲土重來,新一波疫情可能在6月底達到高峰,每週染疫人數可能多達6500萬人次。(路透檔案照)

中國的武肺疫情似乎已經捲土重來,新一波疫情可能在6月底達到高峰,每週染疫人數可能多達6500萬人次。(路透檔案照)

2023/05/26 07:2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沉寂數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似乎已經在中國捲土重來。官方預測,新一波疫情將在6月底達到高峰,每週染疫人數可能多達6500萬人次,對積極重振經濟的中國政府帶來新的挑戰。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網25日報導,中國政府在歷時3年的武肺大流行期間,實施全球最嚴厲的「動態清零」封控措施,導致民怨沸騰,全國許多地方都爆發大規模抗議示威,經濟也遭到重創。

然而,在新一波由Omicron XBB變異株造成的疫情猛烈來襲之際,中國官方和民間的反應卻意外平靜,與過去3年的全民抗疫運動形成強烈反差。

天津金融公司的一名30歲女職員張琪(Qi Zhang,譯音)向NBC表示,人們對這波疫情的感受很不一樣,「上一次大家都覺得恐懼,但現在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中國工程院院士、防疫專家鐘南山22日在廣州的一場醫學會議上透露,中國第2波疫情從4月底開始,4月底至5月初可能是「小高峰」,6月底則出現第2波高峰,屆時每週感染人數將從4000萬人次增加到6500萬人次。

據報導,相較於中國,美國在武肺疫情最嚴重的2022年1月,每週染疫人數約500多萬人次。中國和美國一樣,本月起已停止對疫情和染疫人數做更新,因此也難以了解目前這波疫情的嚴重程度。

中國去年12月初開始解封時,另一種Omicron變異株在各地肆虐,導致染疫人數暴增,每天達到幾百萬人次,全國各地不僅醫院和醫療機構人滿為患,殯儀館和火葬場更是排滿等待火化的運屍車。各種退燒藥賣到斷貨,學校和許多公共場所全部關閉。

今年1月,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指出,中國14億人口中已有80%在那波疫情中染疫,但如今染疫者體內的免疫力可能已經消失,因此帶來「二陽」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