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與白俄簽約部署戰術核武 俄控西方興戰升高緊張局勢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25日指控西方國家導致緊張情勢陡升,以致俄國決定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圖為蕭依古24日在莫斯科的1場會議上發言。(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25日指控西方國家導致緊張情勢陡升,以致俄國決定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圖為蕭依古24日在莫斯科的1場會議上發言。(美聯社)

2023/05/25 17:3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25日表示,俄國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在於與西方的緊張情勢升高,他並指控西方國家介入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之間的邊境衝突以及抹黑俄國的維和政策。

根據多家俄羅斯媒體,蕭依古是與白俄羅斯的國防部長,簽署在白俄羅斯部署俄羅斯戰術核武的同日,發表上述談話。

蕭依古說,莫斯科當局保留控制與決定使用部署於白俄羅斯的戰術核武的權利。白俄羅斯是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的親密盟友,兩國今年稍早曾同意莫斯科當局將部分俄國戰術核武部署於白俄羅斯。

蕭依古還指控西方國家對雙俄發動「未宣布」的戰爭……此番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肇因於雙俄西部邊境緊張情勢急遽升高,因而決定採取反制措施。

此外,蕭依古還指控,西方國家試圖干涉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以下簡稱納卡區)爭議地區的衝突,並抹黑俄羅斯的維和政策。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過去數十年來,為爭奪以亞美尼亞人占多數的納卡區的控制權而紛爭不斷;今年3月,亞塞拜然指控亞美尼亞朝納卡區的亞塞拜然軍事陣地開火。

歐洲國家日益積極支持雙亞和談,但俄羅斯傳統上仍是該區主要調人。雙亞曾兩度為納卡區爭議開戰,2020年的衝突由亞塞拜然獲勝,並以俄國派出維和部隊坐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