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IBM員工「病假請15年、照領薪資」 沒被加薪告公司歧視

英國知名科技公司IBM一名50歲男性員工,向公司請了長達15年的病假,期間仍照常領公司75%的工資,但在今年因不滿公司沒有為病假期間的他調漲薪資,而將公司告上法庭。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歐新社)

英國知名科技公司IBM一名50歲男性員工,向公司請了長達15年的病假,期間仍照常領公司75%的工資,但在今年因不滿公司沒有為病假期間的他調漲薪資,而將公司告上法庭。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歐新社)

2023/05/25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知名科技公司IBM一名50歲男性員工,自2008年生病後便向公司請了長達15年的病假,期間仍照常領公司75%的工資。然而在今年,這名員工不滿自己病假期間的薪水完全沒有調漲,導致他的收入跟不上通貨膨脹,因此氣得將公司告上法院,他還在法庭上不斷強調,並非貪心才做出如此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0歲的克里弗(Ian Clifford)為IBM的IT部門資深技術人員,他於2008年9月因身心疾病開始請病假,又在2012年時確診白血病第四期,目前仍在接受相關治療。他在2013年首次向公司投訴,稱在病假期間的薪資沒有獲得任何調漲,因此他與公司簽署一份協議,讓他被列為公司的「健康計畫」,可在不用義務工作的情況下,每年持續領取5萬4028英鎊(約新台幣199.4萬)的年薪,直到65歲退休為止。

但在今年,克里弗以「歧視殘疾人士」為由將公司告上法庭,原因是過去10年來通貨膨漲嚴重,導致他的薪資大幅縮水。他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因歧視遭受到「不公平待遇」,與一般員工相比他明顯受到了「不利」的對待,同時他還抱怨一般員工年假津貼是全額支付。對此,受審法官保羅(Paul Housego)在今年3月駁回此案,「在我看來,這並不是因殘疾而引起的損害」。

判決出爐後,克里弗向媒體表示,或許大多數人會認為IBM支付給他這樣的金額與待遇,已經很慷慨,然而他指出這些金額是未稅的,而且他還是必須自己繳納健保費,「你的房貸也不會因為你生病了而減少」。此外,他強調自己並非出於貪婪,而是在爭取當初進公司時允諾的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