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M1A1艾布蘭」戰車上陣抗俄 美軍下週開始訓練烏軍

美軍預計下週開始訓練烏克蘭軍隊使用M1A1艾布蘭主戰車。艾布蘭主戰車示意圖。(法新社)

美軍預計下週開始訓練烏克蘭軍隊使用M1A1艾布蘭主戰車。艾布蘭主戰車示意圖。(法新社)

2023/05/24 16: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31輛用於訓練烏軍的M1A1艾布蘭主戰車(M1A1 Abrams MBT)已於本月初提前抵達德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Patrick S. Ryder)23日向《美國之音》(VOA)證實,美軍將在下週前後,開始訓練烏軍操作M1A1艾布蘭主戰車。

據VOA報導,一名熟悉訓練事宜的高級軍方官員透露,大約250名烏克蘭士兵本週抵達德國參加訓練,培訓期預計10週,重點是如何操作M1A1、如何在聯合兵種作戰的情況下,駕馭M1A1以及戰車維修。

據報導,教程結構將與之前美國主導的M2A2布萊德雷步兵戰鬥車(M2A2 Bradley IFV)與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培訓類似,美方早前已向烏克蘭提供上述兩款裝甲車。

用於訓練的戰車不會是美方提供給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戰車。作為替代,美國正在翻新31輛M1A1艾布蘭主戰車,以符合烏克蘭的需求改裝,並於準備完成後送往戰爭前線。

在艾布蘭主戰車培訓課程即將開始的消息傳來之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4日將主持烏克蘭防務聯絡組的新一輪視訊會議。

萊德22日告訴記者說,來自50多個國家的軍隊和國防部領導人,預計將主要討論地基防空系統、彈藥需求和F-16戰機的培訓。

萊德說,F-16的培訓將在烏克蘭境外的歐洲地點進行,但是培訓可能還需要幾個星期或幾個月才能開始。他補充說:「F-16對烏克蘭來說是長期的事情。這些F-16不會與即將開始的反攻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