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掌摑美光後 中國商務部改口:歡迎美商、共創雙贏

中國以國安風險為由,封殺美光產品引發譁然。(彭博資料照,本報合成)

中國以國安風險為由,封殺美光產品引發譁然。(彭博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5/23 22:37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21日以國安風險為由,禁止中國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營運商採購美光科技產品後,22日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召集美國企業舉行座談會,強調中國「把吸引外資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中方將繼續歡迎美資企業在華發展,實現共贏」。

中國商務部網站指出,王文濤22日在上海召開座談會,聽取美商在中國的經營狀況以及相關建議。除上海美國商會旗下企業外,出席的美商公司還包括嬌生(Johnson & Johnson)、3M、陶氏(Dow Chemical Co.)、默沙東(Merck & Co.)與漢威(Honeywell)等企業代表。

王文濤說,「中國堅定不移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而當前中國經濟運行保持恢復向好態勢,「市場潛力持續釋放,這些都將為包括美資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提供更多機遇」。他強調,「將繼續精準、高效做好外資企業和項目服務保障,依法保護外商投資權益」。他矢言,中國將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與各國企業共享中國龐大市場和開放發展的紅利」。

該網站指出,與會的美企代表紛紛表示,「感謝中國商務部,特別是為外資企業提供的服務保障。企業持續看好中國市場的發展前景。願進一步深耕中國市場」。

彭博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22日表示,美國對於中國限制美光產品的銷售已表達「嚴正關切」,中國此舉與其堅稱「對企業開放,並承諾一個透明的監管架構」之說背道而馳。

美國商會執行長克拉克(Suzanne Clark)上月底聲明警告,隨著中國當局打壓美企,中國的經商風險已急遽升高。除美光外,中國三月搜索提供背景調查與諮詢的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北京辦事處,拘留5名員工,上月又突襲搜查美國管理顧問公司貝恩(Bain)上海辦事處。

中國美國商會會長哈特(Michael Hart)表示,「外企嚇壞了,我們的會員在問『誰是下一個』」?上海一名美商也說,中國的行動顯示其對美國公司揭開「狩獵季」,促使董事會重新思考在中國做生意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