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宣稱平定別爾哥羅州入侵事件 擊斃逾70人

5月22日「自由俄羅斯軍團」公開的影像。(擷取自Telegram)

5月22日「自由俄羅斯軍團」公開的影像。(擷取自Telegram)

2023/05/23 21:2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邊境別爾哥羅德州21日遭武裝人士從烏克蘭跨越國界入侵,俄國內政部及聯邦安全局(FSB)地方總部均成為攻擊目標,並迫使當地民眾大舉逃離。歷經一天一夜戰鬥後,俄羅斯23日宣布已擊退入侵者,並在這場「反恐行動」中擊斃逾70人。

俄羅斯國防部在例行簡報會中宣布,稱俄國武裝部隊已經擊退,並消滅了一批從烏克蘭派往別爾哥羅德地區的武裝分子和軍備,並將其殘餘勢力全部逐回烏克蘭境內,過程中擊斃70多名入侵者。不過相關數據無法獲得證實。

烏國媒體「公眾」(Hromadske)引述烏軍情報部門的說法報導,這次攻擊事件出自兩個反俄準軍事團體之手,分別是「自由俄羅斯軍團」及「俄羅斯志願軍」,這兩個團體均由致力與克里姆林宮當局對抗的俄國國民所組成。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23日告訴記者說:「昨天發生的事情令人深感擔憂,並再次證實烏克蘭武裝分子繼續對我們國家進行活動。」克里姆林宮的說法認為,這場針對別爾哥羅德的襲擊行動,「是烏軍為了轉移巴赫穆特之戰的焦點」。

烏國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在推特發文表示,基輔當局正在「關注別爾哥羅德州發生的事件」,但未涉入其中。

在俄烏戰況方面,烏克蘭23日表示,烏東城市巴赫姆特的戰鬥已經減少,但是在周圍地區的砲擊仍持續進行,並指烏軍在該市邊緣仍保有一處小據點,俄軍則是在清理其控制的地區。

俄羅斯20日聲稱示,經過數個月的激戰,俄軍已完全佔領巴赫姆特。烏克蘭則表示,烏軍已經在這座幾乎被摧毀殆盡的城市北部和南部兩翼取得進展,並希望能包圍這座城市。

5月23日是烏克蘭「海軍陸戰隊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前往頓內茨克地區前線陣地鼓舞士氣,為烏克蘭海軍陸戰隊軍人授勳,同時宣布即將成立一支專業的海軍陸戰隊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