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熱不准上班!西班牙擬修法 極端高溫禁止戶外工作

西班牙政府週三表示,計劃在極端高溫期間全面禁止戶外工作。圖為2021年8月馬德里遭熱浪侵襲,2名建築工人仍揮汗工作。(美聯社資料照)

西班牙政府週三表示,計劃在極端高溫期間全面禁止戶外工作。圖為2021年8月馬德里遭熱浪侵襲,2名建築工人仍揮汗工作。(美聯社資料照)

2023/05/11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政府週三(10日)表示,為因應近年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下,氣溫不斷升高,計劃在極端高溫期間全面禁止戶外工作。

據《美聯社》報導,西班牙第二副首相迪亞斯(Yolanda Díaz)週三表示,政府將盡速修改《職業災害法案》,往後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發布紅色或橙色高溫警報時,將禁止國民從事戶外工作。

當溫度升高、且對民眾或環境構成威脅,西班牙國家氣象局將立即發出高溫警報。2022年是西班牙自1961年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年度;上月則是有記錄以來最熱、最乾燥的4月份。

如今,該國大部分地區正經歷乾旱,可利用水資源已低於50%。迪亞斯同時兼任西班牙勞工部長,她表示新版《職業災害法案》將擇期由西班牙內閣宣布,政府預計於本週四(11日)召開抗旱緊急會議。

目前尚不清楚迪亞斯口中的措施,將如何規範農民、工人、警察、園丁、消防員等長時間戶外工作者。事實上,西班牙許多高溫地區,如該國南部安達盧西亞(Andalusia),建築工人夏季僅在中午前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