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異世界動漫人氣爆棚 死後轉生成必備要素

日本異世界題材的動漫大受歡迎,圖為「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紅蓮之絆篇劇場版的宣傳海報。(圖擷自推特)

日本異世界題材的動漫大受歡迎,圖為「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紅蓮之絆篇劇場版的宣傳海報。(圖擷自推特)

2023/04/26 18:31

〔中央社〕沒有人會把被貨車撞死當作夢寐以求的事,但對於一種人氣爆表的日本逃避現實類型動漫來說,卻是必不可缺的核心概念。

「異世界」(Isekai)動漫涵蓋廣泛的故事情節,當中的角色被轉生到另一個世界裡。

但其中一種異世界類型往往以嚴重的撞擊揭開序幕:一個苦苦掙扎的主角,有時被描繪為所謂的「魯蛇」,在慘死後轉生為擁有獨特能力的英雄。

這種類型的動漫在日本和世界各地掀起新熱潮,美國動畫串流平台Crunchyroll報告指出,這類動漫「深受歡迎」,包括「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That Time I Got Reincarnated as a Slime)等作品。

Crunchyroll首席內容長末平朝告訴法新社:「我們看到這類作品在全世界的強勁表現。」

在2021年,中國影音平台嗶哩嗶哩上最多人觀看的前10部日本動漫作品中,就有5部包含異世界故事情節。

異世界類別作品相當熱門,以致於專門解釋俚語的線上字典Urban Dictionary也收錄了isekaied這個詞彙,並定義為「被貨車輾過獲得重生的行為」。

專家和粉絲也表示,這種類別的作品運用了那些自認被低估、對現代生活不滿的人們被壓抑的挫折感。

有別於傳統動漫系列作品往往展現英雄成功駕馭充滿敵意的世界,異世界著重於重生的機會。

熱門異世界轉生作品還包括「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Mushoku Tensei: Jobless Reincarnation,簡稱無職轉生),描述一名34歲的「無業處男」遭貨車撞擊後,轉生成為擁有魔法力量的嬰兒。

在今年的AnimeJapan動漫展覽會上,宣傳無職轉生和其他作品的攤位前方大排長龍,人潮主要為男性粉絲。

一名50歲男性粉絲向法新社表示:「日本已不再風光,因此這類故事讓我認為,人們可能在尋找方法來宣洩壓力並逃避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