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俄任輪值主席 象徵安理會權威「破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批評,俄羅斯出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一事堪稱「荒謬」,這表明該機構的權威與公信力已「徹底破產」。圖為澤倫斯基3月31日出席布查峰會(Bucht Summit)。(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批評,俄羅斯出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一事堪稱「荒謬」,這表明該機構的權威與公信力已「徹底破產」。圖為澤倫斯基3月31日出席布查峰會(Bucht Summit)。(美聯社)

2023/04/02 06:03

〔中央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批評,俄羅斯出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一事堪稱「荒謬」,這表明該機構的權威與公信力已「徹底破產」。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今天接任安理會主席國。主席國每月輪調,俄國上次輪值這個職務是在去年2月,當時俄軍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在晚間演說中強調,「不幸的是,我們…有一些顯然相當荒謬且具破壞性的消息」。他還說,昨天的俄軍砲擊炸死1名年僅5個月大的男嬰。

他說,「與此同時,俄羅斯出任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很難想像還有什麼事比這更能證明這些機構(的權威與公信力)已經徹底破產。」

澤倫斯基還說,現在是對包括安理會在內的全球機構進行全面改革的時候。

「改革顯然有其必要,以防止恐怖主義國家,以及其他想成為恐怖主義國家者破壞和平。」

克里姆林宮昨天表示,俄羅斯打算行使主席國的「一切權利」。

美國3月30日呼籲俄羅斯在輪值安理會主席國後「行為舉止符合專業」;並說,無法阻止俄國輪值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