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單純! 美媒爆中共中紀委正向海外派遣「反腐執法人員」

《華爾街日報》30日引述中國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中共中紀委已開始向駐外使館派遣「反腐執法人員」。(路透)

《華爾街日報》30日引述中國知情人士消息指出,中共中紀委已開始向駐外使館派遣「反腐執法人員」。(路透)

2023/03/30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前陣子指控中共在海外設置「非法警察局」,以幫助僑民之名行威脅騷擾海外異議人士之實,引發國際譁然。而今又有消息指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開始向駐外使館派遣「反腐執法人員」,宣稱目的是為追捕流亡「犯人」和追繳資產,引起外界關注。

《華爾街日報》(WSJ)週四(30日)引述中國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號稱中國最高反貪腐機構的中央中紀委,聯同其他負責處理腐敗問題的政府部門,已開始在一些中國大使館安插「反腐執法人員」,目的為追捕逃亡海外的中國腐敗官員並追繳不法資產,並尋求外國政府合作。這是北京當局為加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行的反腐運動,在國際上採取的最新舉措。

據悉,這些「反腐執法人員」主要被派駐到中國腐敗官員「可能藏匿大量非法資金的國家」,例如二十國集團(G20)成員國。報導提到,中紀委今年早些時候已對內承諾將加強「跨境反腐」,特別是在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這些國家包括G20部分成員國。

雖然中共此次以反貪腐名義在海外活動,且聲稱要尋求外國政府合作,但《華爾街日報》認為,西方國家對中國未經授權境外執法的擔憂逐年加劇,加上前陣子中共海外警局相關指控疑慮尚未消除,無法確定中方所謂「反腐執法人員」派駐海外是否還會從事其他活動,此次舉措可能會引發不少國家警覺與不滿。《華爾街日報》表示,已就掌握之消息請詢中紀委,尚未獲得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