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畫扔門後! 鑑價師一看驚呼:價值逾60萬歐元

法蘭德斯畫家小彼得·布勒哲爾17世紀的畫作,多年來埋沒在一間宅院中。圖為其另一幅名作「鄉村律師」。(路透)

法蘭德斯畫家小彼得·布勒哲爾17世紀的畫作,多年來埋沒在一間宅院中。圖為其另一幅名作「鄉村律師」。(路透)

2023/03/28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別低估門後的那幅畫!法國一家人打算將宅院出售,找來專業鑑價師評估,竟意外發現家中藏有知名畫家的鉅作,離奇故事連外媒也直呼「實在太少見」。

據《路透》報導,1幅法蘭德斯畫家小彼得·布勒哲爾 (Pieter Brueghel the Younger)17世紀的畫作,多年來始終埋沒在法國一間宅院中,預計28日將在巴黎拍賣,價格約在60萬至80萬歐元(約新台幣1971萬至2628萬元)之間。

宅院主人聘請的鑑價師德盧薩克(Malo de Lussac),在替房子估價過程中,意外發現傑作隱身其中,這家人至今仍希望保持匿名。

德盧薩克表示,這無疑是他職業生涯中的最大驚奇,「畫作隱藏在視聽室的門後。起初我專注的觀察視聽室,但當我不經意回頭時,瞥見了這幅畫作」。

這件藝術品顯然是真品,但經過數代傳承,家族中已經無人知曉其真實性。德盧薩克表示:「這就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方,當雇主詢問我畫作是否仍具價值,我告訴他『事實上這是真品』」。

經專家評估,這幅畫作繪於1615年至1617年之間。畫家小彼得·布勒哲爾的父親老彼得·布勒哲爾(Pieter Bruegel the Elder)同為知名畫家,但在他5歲時去世。

小彼得·布勒哲爾擅長風景畫、宗教畫和災難畫,並以描寫火災和奇形怪狀的人物廣為人知,被稱作「地獄布勒哲爾」。「L'Avocat du village」(鄉村律師)是小彼得·布勒哲爾最知名的畫作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