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矛頭指向中俄! 紐西蘭情治首長示警:外國恐干預大選

紐西蘭兩大情治機構示警今年10月大選前恐出現外國網攻干預,雖未實際點名國家,卻雙雙指向過去2年在全球有大量網攻紀錄的中國和俄羅斯。圖為紐西蘭新總理希金斯上月在國會報告。(美聯社)

紐西蘭兩大情治機構示警今年10月大選前恐出現外國網攻干預,雖未實際點名國家,卻雙雙指向過去2年在全球有大量網攻紀錄的中國和俄羅斯。圖為紐西蘭新總理希金斯上月在國會報告。(美聯社)

2023/03/28 00:16

首次上稿 00:16
更新時間 06:13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27日報導,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GCSB)及紐西蘭安全情報局(NZSIS)首長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越來越擔憂今年10月大選前會出現外國干預和惡意網攻活動。這兩大情治機構雖未點名哪一國干預紐西蘭選舉,但雙雙都譴責中國涉及2021年全球大量駭客攻擊事件,以及俄羅斯2022年對烏克蘭的惡意網攻。

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局長韓普頓(Andrew Hampton)在國會聽證會後對媒體表示:「可以這麼說,對外國干預和惡意網路活動的疑慮正日漸升高」、「這不僅是國內趨勢,它也是國際趨勢」。

報導指出,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和情報局首長向國會情報委員會作證,紐國總理希金斯為該委員會成員;此為兩機構年度檢討之一環,許多證詞屬機密,不對外公開。

韓普頓在預先準備講稿中表示,過去一年裡,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已看到全球地緣戰略競爭加劇,包括太平洋地區,嚴重的網路安全事件也持續威脅紐西蘭機構組織。

韓普頓說,在記錄到的駭客攻擊事件中,由國家發動者比例顯著、達34%,高於前一年的28%。

紐西蘭安全情報局代理局長麥基(Phil McKee)表示,外國干預和間諜活動威脅的越來越令人擔憂,一些公開反對外國政府的人士遭到情蒐,他們在母國的家人也受到威脅,「外國干預行徑不該受到容忍」。

紐國兩大情治機構都未點名是哪一國干預,但都指責2021年全球各地的網攻有中國的影子,以及俄羅斯去年對烏克蘭進行的惡意網攻。

紐國安全部門正與選務當局合作,以改善網路安全和程序,也會向各政黨通報有關安全和外國干涉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