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變2年多罕見公開談話 緬甸軍政府頭子矢言「堅決鎮壓反對派」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27日罕見發表公開談話,稱軍方絕不停止鎮壓反對勢力。(美聯社)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27日罕見發表公開談話,稱軍方絕不停止鎮壓反對勢力。(美聯社)

2023/03/27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自2021年2月軍政府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文人政府後,該國便動亂不斷,當局血腥鎮壓反政府人士的消息頻傳,遭致國際譴責。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27日)在慶祝該國「軍人節」(Armed Force Day)時發表演說,矢言對反軍政府者的鎮壓不會停止。

根據《BBC》報導,緬甸軍人節是該國為紀念二戰決心抵抗日本帝國佔領的日子,這天該國舉行閱兵儀式,敏昂萊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罕見發表公開談話,引發外界關注。

報導指出,緬甸軍方2年多前做出未經證實的選舉舞弊指控,發動政變成功後,該國社會便持續動盪不安,不滿軍方作為的民眾自發組成「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這2年間不時與軍方爆發衝突,據稱至今已造成數萬人身亡、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

儘管國際各界對緬甸軍方予以譴責,但敏昂萊未見退縮,今天的演講更強調,他所領導的政府將果斷處理武裝抵抗組織的「恐怖行為」,指責人民防衛部隊是前政府的「走狗」、「恐怖主義的支持者」,軍方將繼續強硬鎮壓,直到完全掃除反對勢力。

緬甸軍方上月才宣布再延長全國緊急狀態,並推延原先承諾要在今年8月舉行的選舉,原因是軍政府尚未確實掌控(平定)「足夠多」的地區,讓投票順利舉行。敏昂萊稱,待緊急狀態結束後,軍政府將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