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反對黨領袖被判刑拔議員資格 爆抗議轟「政治打壓」

印度地方法院23日判決反對黨領袖甘地(見圖)誹謗罪成立,判處2年刑期。印度國會時隔一天宣布取消他的國會議員資格。(美聯社)

印度地方法院23日判決反對黨領袖甘地(見圖)誹謗罪成立,判處2年刑期。印度國會時隔一天宣布取消他的國會議員資格。(美聯社)

2023/03/24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地方法院昨天(23日)判決反對黨領袖甘地(Rahul Gandhi)誹謗罪成立,判刑2年。印度國會今天宣布,將取消甘地的議員資格。

現年52歲的甘地是印度最大反對派國大黨人民院(Lok Sabha)議員,曾於2019年在某公開場合演講上稱小偷都姓「莫迪」,影射時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是罪犯,引來執政當局不滿,控告甘地誹謗。據《路透》報導,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地方法院在週四裁定甘地的誹謗罪成立,判處2年有期徒刑,准許保釋,緩刑1個月。另外,印度最高法院於2013年發布一項命令,判有2年以上刑期的議員將被立刻取消資格,在此之前也無法參與任何選舉。

綜合報導指出,莫迪政府經常透過法律方式限制異議人士的活動,判決也成功打壓政敵。據《路透》報導,一些國大黨黨員在部分地區展開抗議,一名國大黨議員指責莫迪及其所屬政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判決明顯立基於政治動機。印度聯邦院(Rajya Sabha)主席 Mallikarjun Kharge說,甘地週五送出申請,爭取能到國會進行發言,不過最終遭到拒絕,對此Kharge指出,這將會破壞印度的民主體制。國會表示,已計劃在未來幾天內舉行多場針對政府的抗議活動。

甘地是尼赫魯-甘地家族(Nehru-Gandhi family)的後裔,此家族一共出產3位印度總理。印度在1947年獨立後,他的外曾祖父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成為首任總理,此後交棒給甘地的祖母Indira Gandhi,再由甘地的父親Rajiv Gandhi接手,3代人共統治印度38年。

印度各反對黨針對甘地誹謗罪判刑一案表達抗議,質疑莫迪政府打壓政敵。(歐新社)

印度各反對黨針對甘地誹謗罪判刑一案表達抗議,質疑莫迪政府打壓政敵。(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