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機長飛一半昏倒 危急時刻乘客挺身神救援

美國西南航空22日傳出一架客機起飛不久後機師昏倒事件,所幸當時乘客中恰好有一名來自別家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協助駕駛。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美國西南航空22日傳出一架客機起飛不久後機師昏倒事件,所幸當時乘客中恰好有一名來自別家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協助駕駛。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路透)

2023/03/24 15: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22日發生一起驚險事件,一架客機在起飛不久後,機上的其中一名機師突然昏倒,不僅喪失行為能力,且急需醫療救助,在這危急時刻,一名乘客進入駕駛艙協助班機繼續飛行,據外媒透露,這名神救援乘客真實身分,為恰好正在休假、來自別間航空公司的飛行員。

綜合外媒體報導,西南航空6013航班原本預計從拉斯維加斯飛往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然而卻在起飛不久後發生緊急狀況,所幸在乘客協助之下,於起飛1小時17分後返回拉斯維加斯,待飛機在安全著陸後,機師被緊急送醫,而該航班則交由另一名替代飛行員駕駛前往哥倫布市。

西南航空發言人佩里(Chris Perry)表示,「當時正有一名來自其他航空公司的有證照飛行員也在班機上,並在我們西南航空的(另一名)機師飛行時,進入飛行甲板(flight deck)內,接著協助無線電通訊,我們非常感謝他的支援與協助,同時也要讚揚我們機組人員的專業精神,且感謝客戶們對這種情況的耐心與理解」。

另據《紐約郵報》指出,自今年1月以來,美國發生至少6起跑道入侵及飛機差點碰撞的事件,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上週為此召開安全峰會,如今也將調查22日的案件,並向航空公司及飛行員發布安全警示,「需要持續警惕及注意降低安全風險。儘管整體數字沒有反映出事故發生數的增加,這些事件的潛在嚴重性令人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