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饕的勝利!「智利鮑魚」榮登軟體動物之王

老饕最愛─「智利鮑魚」奪得軟體動物之王稱號。(法新社)

老饕最愛─「智利鮑魚」奪得軟體動物之王稱號。(法新社)

2023/03/24 06:56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3年度國際最佳軟體動物(Mollusc of the Year)競賽的結果在週四(23日)出爐,獲得民眾青睞的不是絢麗的外表,也不是引人注目的交配儀式,而是由老饕最愛─「智利鮑魚」奪下軟體動物之王稱號。

《法新社》報導,人們似乎是用自己的胃來投票,讓智利鮑魚儘管在強敵環伺之下,仍然在這全球公眾投票比賽中,獲得42%選票。它的競爭對手包括外表迷幻奪目的波浪泡泡蝸牛(Wavy Bubble Snail),以及壽命超過500年的深海巨型牡蠣(Methuselah oyster)。

這項每年一度的比賽旨在提高人們對各種軟體動物的認識。主辦單位LOEWE轉化基因組學中心(LOEWE Centre for Translational Biodiversity Genomics)將對「智利鮑魚」的整個基因組進行解碼,以造福科學和人類。

「智利鮑魚」的提名人、美國克萊門森大學(Clemson University)研究員拜薩(J. Antonio Baeza)表示,眾所皆知,智利鮑魚並非最吸引人的軟體動物,「雖然我想它一定比海蛞蝓好吃多了」。

報導指出,「智利鮑魚」的貢獻不限於餐盤,研究人員說,解開其基因之謎有助了解海洋無脊椎動物如何應對過度捕撈和污染,其血液中的呼吸色素還可能促進人類對抗某些類型的癌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