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部長:台灣暫未面臨中國入侵立即風險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今天在新加坡表示,華府目前並未看到中國入侵台灣的立即風險,不過美國已準備好捍衛台灣。(路透)

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今天在新加坡表示,華府目前並未看到中國入侵台灣的立即風險,不過美國已準備好捍衛台灣。(路透)

2023/03/23 17:57

〔中央社〕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今天在新加坡表示,華府目前並未看到中國入侵台灣的立即風險,不過美國已準備好捍衛台灣。

路透社報導,隨著中國對台灣和南海的領土主張日益強硬,美國也在亞太地區加強同盟關係以對抗北京影響力,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不斷升溫。

肯達爾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防科技會議場邊表示:「我並未看到任何迫在眉睫的威脅,希望這種威脅永遠不會成為現實。」

他說:「若有人企圖做出牽涉美國在內的侵略行為,他們將犯下嚴重錯誤。」

時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訪台,引發中國不滿,解放軍隨後在台海周邊舉行大規模實彈軍演。

肯達爾說,中國做了一些「相當具侵略性」的舉動,包括將南海「軍事化」。南海是個戰略貿易走廊,數個國家在該海域的主權聲索重疊。

肯達爾還說,2月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這是種「侵略行為」,但他說這「不是嚴重軍事威脅」,也不太可能再次發生。北京則否認該氣球是政府偵察工具。

與此同時,肯達爾呼籲美中兩國共同努力,並強調,「我們應努力加強合作,而非減少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