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B21尚未首飛就要「升級」 裝備隱形巡弋核彈添戰力

美國空軍最新隱形轟炸機B-21「突擊者」尚未首飛就將迎來升級,以適配「AGM-181」空射巡弋核彈。(法新社)

美國空軍最新隱形轟炸機B-21「突擊者」尚未首飛就將迎來升級,以適配「AGM-181」空射巡弋核彈。(法新社)

2023/03/21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去年公布最新隱形轟炸機B-21「突擊者」(Raider),近日卻傳出B-21尚未首飛,美國空軍就將斥資2.41億美元(約74億元新台幣)為其進行「現代化升級」,以適配「AGM-181」空射巡弋核彈。

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20日報導,美國空軍將斥資2.41億美元為B-21進行現代化升級,這筆費用已包含在美國2024年國防財政年度預算內。而目前B-21尚未首飛,甚至將延後首飛數個月。

升級計畫在2024年國防財年預算中稱為「遠程打擊轟炸機(B-21)現代化」,但並未提及B-21現代化升級的細節,僅稱將修改B-21部分設計,使其能裝備AGM-181「長程距外武器(Long Range Standoff Weapon,LRSO)」。

AGM-181為雷神公司正在研製的下一代空射巡弋核彈,具備突破俄、中現代防空系統的能力,用於取代美軍現有的AGM-86B空射巡弋飛彈(ALCM)。雷神公司也表示,LRSO將成為未來美國核三位一體(陸基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和戰略轟炸機)的重要一環。

報導也提到,美國空軍為B-21進行現代化升級並不表示該機設計不佳,反而展現出B-21在設計之初就強調的開放式系統架構與易升級設計,使其能在威脅瞬息萬變的現代戰場中不斷引入新設計和技術,順利完成作戰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