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拋「烏克蘭和平計畫」 烏總統顧問:毫無邏輯、自相矛盾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認為,中國提出的和平計畫缺乏平衡邏輯,自相矛盾。(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認為,中國提出的和平計畫缺乏平衡邏輯,自相矛盾。(美聯社)

2023/03/20 17: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19日直指,中國所謂的「烏克蘭和平計畫」缺乏平衡邏輯,自相矛盾。

波多利雅科接受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專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計畫「沒有細節,沒有平衡的邏輯,其中一條提到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可侵犯,另一條提到需立即停火,這意味被佔的領土要轉讓給俄羅斯,這絕對是自相矛盾的。」

他強調,和平計畫不能建立在滿足侵略者利益的基礎上,它必須從迫使俄軍撤出烏克蘭開始。

記者問,中國可能提議俄羅斯撤退到全面入侵烏克蘭之前的邊界,烏方如何回應?波多利雅科回答說,「在數萬人死亡和有效保衛我們的領土之後,回到1年前迫使俄羅斯攻擊我們的現狀,有何意義?這是不可能的,任何這樣的妥協,都不會帶來和平,只會導致局勢惡化,然後導致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