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砂錐齒鯊擱淺英國 遭割頭尾鰭徒留軀幹

專家透過照片判定該隻鯊魚可能是罕見的兇猛砂錐齒鯊。(圖片擷取自推特@thehistoryguy)

專家透過照片判定該隻鯊魚可能是罕見的兇猛砂錐齒鯊。(圖片擷取自推特@thehistoryguy)

2023/03/20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漢普郡一隻鯊魚擱淺在萊佩海灘(Lepe beach),當地人通報給相關單位後,等到科學家趕到現場才發現,鯊魚的頭尾以及魚鰭。專家透過照片判斷,這可能是當地極為罕見的兇猛砂錐齒鯊(Smalltooth sand tiger)。專家也呼籲取走鯊魚部位的人可以連絡單位,以做後續的科學研究。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漢普郡當地居民17日,在萊佩海灘發現一隻擱淺的鯊魚。38歲的女子奧彭肖(Alisha Openshaw)表示,當天帶著孩子一抵達海灘就發現鯊魚在撲騰,掙扎了近乎2小時都沒有人來幫忙,最後她把鯊魚拖到更深的水域,看著它游走。奧彭肖以為自己救了鯊魚,沒想到好一陣子後,鯊魚還是被發現死在岸邊。

經過通報後,相關單位邀請廣播員兼歷史學家斯諾(Dan Snow)前來檢查,令人意外的是,抵達後鯊魚已經被砍掉頭、尾以及所有魚鰭,僅留下軀幹,一旁還躺著分解鯊魚的鋸子。專家們透過先前留下的照片,研判這隻是易危的兇猛砂錐齒鯊,雖然名字以及外形兇猛,但這種鯊魚是無害的,從未有攻擊人類的記錄。

鯊魚生物學家泰勒(Martin Taylor)說,兇猛砂錐齒鯊通常生活在較為溫暖的海域,是一種非常罕見的底棲類鯊魚物種,人們對兇猛砂錐齒鯊知之甚少,甚至英國過去從來沒有任何記錄。泰勒補充道,頭部是鯊魚生命複雜細節的關鍵,希望取走這些部位的人可以與單位連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