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救助難民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希臘老奶奶逝世

希臘老奶奶卡姆威希斯曾因救助難民,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於13日逝世,享耆壽93歲。(美聯社)

希臘老奶奶卡姆威希斯曾因救助難民,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於13日逝世,享耆壽93歲。(美聯社)

2023/03/19 23:42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希臘老奶奶卡姆威希斯(Emilia Kamvysi)曾因救助難民,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於本月13日逝世,享耆壽93歲。當年拍下照片的攝影師帕撒里斯(Lefteris Partsalis)在臉書哀悼,她的光輝榜樣將永遠留存歷史,提醒人們,帶領人們回歸人道和團結。

希臘國家通訊社「雅典通訊社」(ANA)報導,卡姆威希斯、瑪麗莎(Maritsa Mavrapidou)、埃夫斯特拉蒂亞(Efstratia Mavrapidou)3位老奶奶2015年被拍到用奶瓶餵養一位難民嬰兒,聲名大噪。這名嬰兒的雙親才剛歷經危險的海上之旅,登陸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當年這場難民潮人數超過百萬,其中許多人從敘利亞內戰出逃,抵達歐盟成員國海岸。

這3名婦人都是來自土耳其的希臘族裔難民所生,成為列士波斯島居民和大量敘利亞難民團結一致的象徵。瑪麗莎已於2019年逝世,享耆壽92歲,埃夫斯特拉蒂亞則於2022年去世,享耆壽96歲。

3人在世時表示,自己沒有做甚麼特別的事。卡姆威希斯說,難民都是溫和的人,只是路過而已。她也曾告訴時任希臘總統帕夫洛波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我的孩子,我做了什麼?」,這句話後來成為當地家喻戶曉的名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