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逆轉! 路易斯安那州特許州民飼養海狸

路易斯安那州官員日前發出特許,允諾該州一對夫婦飼養海狸紐蒂。海狸示意圖。(美聯社)

路易斯安那州官員日前發出特許,允諾該州一對夫婦飼養海狸紐蒂。海狸示意圖。(美聯社)

2023/03/19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面臨輿論壓力,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官員日前發出特許,允諾該州一對夫婦飼養一隻22磅重(約10公斤)的海狸。海狸是一種大型草食、半水生、齧齒目哺乳類動物,廣泛生活在濕地,圓形、片狀的大尾巴是其招牌特徵。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野生動物和漁業部上週五(17日)發出聲明,表示麥菈(Myra Lacoste)、丹尼(Denny Lacoste)夫婦已被允許申請許可證,合法飼養海狸紐蒂(Neuty)。這對夫婦定居在該州南部城市紐奧良(New Orleans),此前與紐蒂一同生活達2年左右。

野生動物和漁業部上週四(16日)曾公告,預計將安排紐蒂前往巴頓魯治動物園(Baton Rouge Zoo),理由是根據該州法律,海狸被視為入侵物種、不得飼養。當天麥菈夫婦亦曾接受訪問,透露出無奈與不捨。

孰料新聞見報後,超過1萬7000人在網路上連署,要求該州政府設法讓麥菈夫婦繼續飼養紐蒂。野生動物和漁業部於是成立專案,允許麥菈夫婦在特殊規範下,合法飼養海狸。

野生動物和漁業部長蒙圖塞(Jack Montoucet)說:「我認為這對各界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處理方式」。麥菈則表示:「我們欣喜若狂」。

麥菈的丈夫丹尼2020年巧遇這隻受傷的海狸,紐蒂一家正經歷一場交通事故,除了紐蒂外,其餘海狸皆不幸罹難。由於紐蒂當時身負重傷,夫婦倆於是耐心照料,並在牠康復後將其飼養在家中。

如今紐蒂已成為社群平台TikTok的動物明星,短片中可見牠大口咀嚼龍蝦;甚至在乘坐汽車時,將頭伸出窗外吹風。麥菈指出,她和丈夫同意遵守數項規定,包括定期對紐蒂進行健康檢查,以及在經營漁市生意時,將其關在鐵籠中避免意外。

當局原安排紐蒂前往巴頓魯治動物園,讓麥菈與丈夫丹尼相當無奈與不捨。(美聯社)

當局原安排紐蒂前往巴頓魯治動物園,讓麥菈與丈夫丹尼相當無奈與不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