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親普廷俄國女高音演出被取消 紐約歌劇院判賠612萬

昔親普廷的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遭國內外「雙重封殺」。(路透)

昔親普廷的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遭國內外「雙重封殺」。(路透)

2023/03/19 11:5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除經貿受制裁,藝文圈也遭波及,多位俄國頂尖藝術家或團體受到多國抵制。昔親俄國總統普廷的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原定訪台引爭議,台灣主辦單位2月28日取消她的音樂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法官日前裁定。紐約大都會歌劇院2022年取消涅翠布柯的演出,應向她支付至少20多萬元(逾新台幣612萬元)美元賠償金。

據《紐約時報》報導,歌劇院不願向涅翠布柯付款,因為她在俄國入侵克蘭後,拒絕譴責俄羅斯總統普廷,這在歌劇院看來違反了合約。但法官指出,這位歌手有權成為「普廷的支持者」,她的立場並不違法。

此外,根據合約,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必須向涅翠布柯付款,無論她是否演出。法官裁定該劇院應向涅翠布柯20多萬美元,作為年取消她演出的賠償。

涅翠布柯還希望獲得未來幾個演出季的40萬美元賠償,但這一請求沒有得到法國同意,因為合約中沒有相關條款。報導指出,涅翠布柯還因對其批評發表「不適當」言論,被要求支付3萬美元(約新幣612萬元)的罰款。

報導說,大都會歌劇院還宣布解僱涅翠布柯夫婿、亞塞拜然籍男高音尤西夫‧埃瓦佐夫(Yusif Eyvazov)。去年3月初,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公告說,涅翠布柯科不會參加即將舉行的演出,因為她沒有履行在烏克蘭事件背景下,拒絕公開支持俄總統普廷的要求。基於相同的理由,德國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也與涅翠布柯解除關係。

在各方壓力下,去年2月26日,涅翠布柯便首度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表看法,強調反對這場戰爭。她在Instagram的聲明中表示:「我是一個俄羅斯人,我愛我的國家,但我在烏克蘭有很多朋友,痛苦和折磨讓我心碎。我希望這場戰爭能夠停止,人們能夠生活在和平之中。這就是我所希望和祈禱的。」

但涅翠布柯隨後還是遭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解聘,理由是她雖表面上譴責俄入侵烏克蘭,但同時公開說要求俄國藝術家譴責他們的政府是錯誤的,並拒絕譴責發動這場戰爭的普廷。

涅翠布柯與普廷保持距離,卻也惹怒俄國藝文界,位於西伯利亞的新西伯利亞歌劇院(Novosibirsk Opera)的主辦單位隨後宣布取消她原定演出的音樂會,並挖苦說,「生活在歐洲並有機會在歐洲音樂廳演出,似乎(對她而言)比祖國命運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