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買F-35 南韓將啟動自製航艦計畫

F-35資料照片。(中央社)

F-35資料照片。(中央社)

2023/03/19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外電報導,南韓國防採購局表示,南韓國防項目促進委員會已批准採購更多的第五代匿蹤戰機,並尋求購買「標準6型」艦載防空飛彈。

根據最新計畫,南韓軍方將於2028年之前採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F-35A」戰機,總金額約28.5億美元(約新台幣872.81億元),該型戰機於2017年美軍「紅旗演習」的戰果驚人,不但擊落假想敵145架戰機,且僅於視距內交戰損失7架戰機。F-35戰機的用途多元,除了對空作戰優勢之外,在對地作戰中也具有極佳的表現,在美軍2017年「紅旗演習」之中,多次成功摧毀假想敵的防空飛彈系統。

「F-35A」戰機是F-35系列戰機產量最多的機型,除了美國空軍為主要用戶之外,也是美方外銷的主力機型,事實上,韓國政府早在2013年已獲美國國務院首肯,獲准採購60架「F-35A」戰機,現已獲得40架。至於日後增購F-35A戰機的數量,南韓政府並未對外說明。

至於採購雷神公司製造的「標準6型」防空飛彈計畫,南韓國防項目促進委員會也批准了5.828億美元(約新台幣178.48億元)的預算,南韓軍方計劃將該型飛彈,裝載於第二批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KDX-III」驅逐艦上,取代原先採用的「標準2型」飛彈,加強海軍對於艦隊防空與攔截彈道飛彈的能力。

根據南韓媒體「SBS」報導,南韓國防部在回應國會議員詢問時,提及軍方計畫持續開發和製造新型航空母艦,並很快的針對建造5萬噸航空母艦設計進行可行性研究,甚至提及若政府撥出的預算足夠,亦能於10年內,由國內航太公司生產、開發艦載型「KF-21N」戰機。

南韓軍方過去曾提出開發3萬噸級的輕型航空母艦構想,以供能夠短場、垂直起降的「F-35B」戰機運用,然而,要起降南韓自行設計的「KF-21N」戰機,需要更大的空間、彈射系統及攔截著陸設備,若原先輕型航艦的設計無法達到此需求,新型的設計和維持成本勢必更高昂。

面對北韓政府不時武力威脅及衍生的區域安全問題,南韓軍方預計於今年底前,決定採用何種方案提升海軍空防戰力。

2023年2月18日北韓朝日本海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的飛彈,日本自衛隊、美軍、南韓軍方的船艦22日在日本海實施聯合演訓。(中央社)

2023年2月18日北韓朝日本海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的飛彈,日本自衛隊、美軍、南韓軍方的船艦22日在日本海實施聯合演訓。(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